非池中線上藝廊

王佳琪

黑金關係系列-兩個我III

尺寸:117x80x5 cm

媒材:油畫,畫布,油彩畫布,油彩,厚底畫布

創作年份:2008

NT$ 18,800

藝術品購買說明

付款方式:
ATM轉帳付款、信用卡線上刷卡、信用卡分期

  • 分期數

    每期金額

  • 3期 利率0%

    NT$ 6,267

  • 6期

    NT$ 3,230

  • 12期

    NT$ 1,649

  • 運費:NT$ 750

    2006~2007年《黑‧金入侵》系列作品中,畫面裡華麗黑金外衣包裹冷調的人體,人體的矯飾姿態占據空間,以突顯女人身體的存在與自主性。繼《黑‧金入侵》系列後,2008年《黑‧金關係》系列,我更強烈地表達身體占據空間的慾望,這種占據空間的慾望與自主性。

    以形式而言,人體的構圖方式更加誇張,屏除肢體動作在空間存在的合理性;紅、黑、亮金、白,則延續著《黑‧金入侵》對於金色的華麗紋飾的再詮釋,把金色紋路更有機化。另外,內容上,畫面裡不在只是出現「一個人」的身體,而是「兩個人」、「三個人」、甚至「多個人」的關係,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曖昧的,永遠有個「內心的影子」纏繞著,即便畫面中出現的是一個單獨個體,也出現與「影子」的關係。如同我們常常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才能聽見自己跟自己內心的獨白,才真正面對自己的內心,這種獨自對話的時刻,更突顯那被包裹黑金外衣和身體的纏鬥,與在豔紅下掙脫慾望的靈魂,正說明了當代每個人面對壓力與內在慾望的寫照。

    黑影的壓迫與包袱如毒蛇般纏繞著身體,拖行疲累的軀體…。 The force of black shadow is like bodies entwined by a snake, dragged the exhausted bodies.

    Subject:人物 圖騰 愛情 

    Style:超現實 裝飾 象徵 具象 女人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王佳琪-Sisters

王佳琪

Sisters,2023

NT$ 28,800

王佳琪-花戀

王佳琪

花戀,2005

NT$ 28,800

王佳琪-黑金關係系列-共同體IV

王佳琪

黑金關係系列-共同體IV,2008

NT$ 68,800

王佳琪-黑金關係系列-共同體III

王佳琪

黑金關係系列-共同體III,2008

NT$ 6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