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線上藝廊

王佳琪

黑金關係系列-兩個我IV

尺寸:117x80x5 cm

媒材:油畫,畫布,油彩畫布,油彩,厚底畫布

創作年份:2008

NT$ 18,800

藝術品購買說明

付款方式:
ATM轉帳付款、信用卡線上刷卡、信用卡分期

  • 分期數

    每期金額

  • 3期 利率0%

    NT$ 6,267

  • 6期

    NT$ 3,230

  • 12期

    NT$ 1,649

  • 運費:NT$ 750

    2006~2007年《黑‧金入侵》系列作品中,畫面裡華麗黑金外衣包裹冷調的人體,人體的矯飾姿態占據空間,以突顯女人身體的存在與自主性。繼《黑‧金入侵》系列後,2008年《黑‧金關係》系列,我更強烈地表達身體占據空間的慾望,這種占據空間的慾望與自主性。

    以形式而言,人體的構圖方式更加誇張,屏除肢體動作在空間存在的合理性;紅、黑、亮金、白,則延續著《黑‧金入侵》對於金色的華麗紋飾的再詮釋,把金色紋路更有機化。另外,內容上,畫面裡不在只是出現「一個人」的身體,而是「兩個人」、「三個人」、甚至「多個人」的關係,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曖昧的,永遠有個「內心的影子」纏繞著,即便畫面中出現的是一個單獨個體,也出現與「影子」的關係。如同我們常常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才能聽見自己跟自己內心的獨白,才真正面對自己的內心,這種獨自對話的時刻,更突顯那被包裹黑金外衣和身體的纏鬥,與在豔紅下掙脫慾望的靈魂,正說明了當代每個人面對壓力與內在慾望的寫照。

    個體與內在對話的過程中,偶爾自己與內在黑影無法和平共處時,彼此針鋒相對、互相抵抗時,這股黑暗力量是凌駕於身體之上的。

    In the process of inner conversation, sometimes we can not get alone with our inner black shadow. However, when it comes to resist each other, the force overtops the body at this moment.

    Subject:人物 圖騰 愛情 

    Style:超現實 象徵 具象 女人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王佳琪-Sisters

王佳琪

Sisters,2023

NT$ 28,800

王佳琪-花戀

王佳琪

花戀,2005

NT$ 28,800

王佳琪-黑金關係系列-共同體IV

王佳琪

黑金關係系列-共同體IV,2008

NT$ 68,800

王佳琪-黑金關係系列-共同體III

王佳琪

黑金關係系列-共同體III,2008

NT$ 6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