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線上藝廊

方草

大荒山

尺寸:75x73 cm 宣紙水墨

媒材:水墨,宣紙

創作年份:2020

NT$ 30,000

藝術品購買說明

付款方式:
ATM轉帳付款、信用卡線上刷卡、信用卡分期

  • 分期數

    每期金額

  • 3期 利率0%

    NT$ 10,000

  • 6期

    NT$ 5,155

  • 12期

    NT$ 2,632

  • 運費:NT$ 550

    《大荒山》宣紙水墨 73x75cm 2020.2

    創作為一辯證歷程 ─ 作《大荒山》有感

    作畫歷程就是創作歷程,乃諸畫家的願望。大多數畫家依慣性作畫,結果出了庸俗之作,擺脫不了師承的樣貌因襲,因而談不上“創作”二字。 所以“創作”是優秀畫家的專利,是真藝術大師的心法。

    “創作歷程”是一項辯證歷程。作為畫家去敘述自己的創作並非明智之舉,去敘述邏輯學的變證法亦多此一舉,然悲心如此,所以不吝分享!矛盾統一的“正、反、合” 辯證歷程,似乎是一項無中生有,有中求變的創作實踐過程。此作的立意,原是意圖將西方極簡與水墨畫混和。畫到七成後,發現不過是一件水墨風景中放入最低限雕塑作品而已。於是隨著下半部石頭區的呈現,用灰色炳烯將上半部的極簡圖案全部覆蓋,改頭換面成傳說中女媧補天將最後一顆無用的頑石丟棄於大荒山的發想!反正沒人見過“大荒山”的模樣,故隨想無仿!

    製作此畫,突然間感覺到,別太相信傳統“意在筆先”的立意,故可參會邏輯學“存在先於本質”的思維。理由是“因業現世”的吾輩凡夫,妄想立意的高度!所以宗門“見道”於水墨畫家太重要了,甚至是向上一轉的關鍵,一旦“悟道”即能轉凡成聖,轉識成智。就此,願與當代畫家們共勉!

    Keywords:水墨 宣紙

    Subject:風景 

    Style:抽象 裝飾 寫實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方草-風鈴花開迎春禧

方草

風鈴花開迎春禧,2023

NT$ 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