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線上藝廊

陳美玲

夢幻苦楝花隧道林

尺寸:27x40 cm

媒材:壓克力顏料,手工紙

創作年份:2023

NT$ 8,000

藝術品購買說明

付款方式:
ATM轉帳付款、信用卡線上刷卡、信用卡分期

  • 分期數

    每期金額

  • 3期 利率0%

    NT$ 2,667

  • 6期

    NT$ 1,375

  • 12期

    NT$ 702

  • 運費:NT$ 300

    2023.3.25

    ❤️愛呆丸系列

    ❤️嘉義朴子溪彎北村六腳苦楝花隧道

    ❤️全嘉義縣最長的苦楝花道,苦楝花盛綻如夢似幻紫花樹隧道!

    ❤️朴子溪苦楝花隧道位在朴子溪南側堤防邊,兩側種滿了苦楝樹,形成全嘉義縣最長的苦楝樹隧道,目前苦楝樹已經進入開花季!

    ❤️「紫花樹」是苦楝最美的別稱,它還被稱作「苦苓」、「旃檀」、「楝樹」、「金鈴子」及「森樹」。屬於楝科楝屬落葉大喬木,長成的苦楝樹枝幹粗、樹冠大,宛如植物界的巨人,但它春天開出的花朵,卻是細細小小,淡紫花朵如煙似霧包裹住綠葉,因而博得「紫花樹」美名,花開時浪漫至極。

    ❤️苦楝樹在春夏之際開淡紫色花,花朵非常細小,卻帶有獨特香氣,結出的果實10月成熟,熟時為橙黃色,是早年鄉下孩子竹筒槍的子彈,也可以入藥。苦棟樹初春長出綠葉後才開花。

    ❤️在台灣,苦楝逐暖開花,通常南部在二或三月便見花開,中北部花期在三到四月間。淡紫色的苦楝花顯得溫柔婉約,在綠葉陪襯下美不勝收。

    ❤️苦楝總是用它如夢似幻的淡紫花朵迷惑著賞花客,當花朵盛開時,更是溢著淡淡的清香。筆直的苦楝花隧道超美!可以步行到堤防上,從堤防往下拍苦楝花隧道。剎為壯觀!

    ❤️苦楝時常被許多文學家作為主題,來訴說心中對故鄉土地的苦戀。

    ❤️關於苦楝的「壞心-樹心易腐,冬季落葉」的生長生態,有一個相當傳神的故事。

    相傳明朝開朝皇帝朱元璋,年幼時家境寒苦且有著癩痢頭,其工作為替員外家放牛,一日,朱元璋放牛時躲在苦楝樹下小憩,樹上的種子落下來,正恰打在傷口上,痛得皇帝命的洪武君便指著苦楝樹說:「苦楝,壞心,會死過年」,竟一語成讖,每到冬天過年前,正是苦楝樹的落葉期,有如枯死一般,直到過年後才開花抽芽;而壞心,正是說樹的木質部的樹心,有一條黑色條紋與樹心易腐的特性。

    苦楝的花為複總狀花序,小花多而密生,花語: 沈迷的愛、醉人的戀情。

    ❤️在百花爭鳴大地一片五彩繽紛之時,那低調而優雅的紫色花朵在枝椏上美麗綻放著,這便是苦楝清淡樸實的美。

    Keywords:苦楝花 隧道 樹林

    Subject:風景  花草 

    Style:抽象 速寫 寫實 自然主義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陳美玲-炮仗花開的季節

陳美玲

炮仗花開的季節,2024

NT$ 8,000

陳美玲-泰山休息站後的火炎山景觀

陳美玲

泰山休息站後的火炎山景觀,2023

NT$ 8,000

陳美玲-聖誕節的台北街景

陳美玲

聖誕節的台北街景,2023

NT$ 8,000

陳美玲-台灣最高的山路~合歡山

陳美玲

台灣最高的山路~合歡山,2023

NT$ 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