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線上藝廊

卓銘順

守護神獸-地弓得

尺寸:27x19x43 cm

媒材:雕塑,陶,瓷,釉,瓷土,陶瓷,行為藝術

創作年份:2021

作品已售出
NT$ 120,000

藝術品購買說明

付款方式:
ATM轉帳付款、信用卡線上刷卡、信用卡分期

  • 分期數

    每期金額

  • 3期 利率0%

    NT$ 40,000

  • 6期

    NT$ 20,619

  • 12期

    NT$ 10,526

  • 庚子年COVID-19病毒來得迅猛又殘暴,它破壞了原本屬於人們過新年全家團聚的溫馨,並一路重創全球人類的生活秩序直至今日。在這看不見也摸不著的敵人面前,人類顯得十分的脆弱與無助,我們必須快速有效的找到保護自己免受感染的方法,而佩戴上「口罩」就是抵禦它的第一道重要防線。這個守護全人類的非凡物件,為我們擋下了不可勝數的災禍,是這疫情時代最值得歌頌的神物!

    為了保護自己的健康,每天都戴著口罩出門,甚至在獨自開車及工作的時侯也不想取下,這種源於心理上的信賴,直接間接讓人對口罩產生了深深的依戀,開始喜歡上口罩那種緊貼如同「神靈護體」的安全感;尤其當戴著口罩的同時,也屏蔽了臉上大部分的社交表情,讓人可以隨時放鬆做自己。

    如同女媧摶土造人,賦予了人的形體與生命;我用陶土做生物實驗,形塑了可以和人共生互動的「守護神獸」傳說。這一尊尊實驗的靈獸,就此誕生。如同古老的守護者「風獅爺」或「石獅子」般,持續照亮著人們內心不安的角落。

    動態影片觀賞:https://reurl.cc/j8EDlD

    Keywords:陶藝 行為藝術 互動藝術 工藝 雕塑 pottery  performance art  interactive art  crafts

    Subject:人物 動物 

    Style:抽象 觀念 超現實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卓銘順-逍遙伏(茶壺)

卓銘順

逍遙伏(茶壺),2021

NT$ 40,000

卓銘順-逍遙騰(茶壺)

卓銘順

逍遙騰(茶壺)

NT$ 36,000

卓銘順-逍遙觀(茶壺)

卓銘順

逍遙觀(茶壺),2021

NT$ 36,000

卓銘順-逍遙注(茶壺)

卓銘順

逍遙注(茶壺),2021

NT$ 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