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線上藝廊

異囈

綠松

尺寸:60.5x80 cm

媒材:畫布,油彩畫布,壓克力顏料,複合媒材,石膏

創作年份:2022

NT$ 45,000

藝術品購買說明

付款方式:
ATM轉帳付款、信用卡線上刷卡、信用卡分期

  • 分期數

    每期金額

  • 3期 利率0%

    NT$ 15,000

  • 6期

    NT$ 7,732

  • 12期

    NT$ 3,947

  • 運費:NT$ 500

    《大地之下:時間無限深遠的地方》曾提到,「深度」,一個人類文明所知甚微的世界,我們將最真愛的、最不願面對的,全都埋藏進那地表之下,「...我循著一條向下的軌跡,來到一個必然是終點的處所,探索地表之下的分層。」於是這條軌跡,帶領我看向自己與其所誕生、成長,和將殞落的景象。

    創作中,我將在水彩媒材上學到的技法,又重新運用回曾經最熟悉的壓克力媒材上,在壓克力中有著水彩的技法養分,水彩中有著壓克力的技法養分,此後除了在水彩應用上更精進外,也想不停嘗試此種媒材技法間的交流與應用,更甚至是文化與文化間的溝通與衝擊。

    綠松石是我最喜愛,並從小配戴身邊的礦石,幾千年前便在世界各處被視為神秘、避邪之物。地表之下,一頭幼鹿捲曲岩石上,四周遍佈未開採的綠松石,幼鹿象徵我們靈魂中稚嫩的部分,幼小卻伴隨強壯後腿,每個心靈就如一顆顆原礦,正因樸實外層和隱隱閃爍的光芒,更顯得這樣的矇懂與勇氣,是值得珍視的美麗礦石。也是首次利用水泥製造出石壁質地,鑲嵌上綠松碎石,混合顏料堆疊彩繪的綠松,背後圖騰是層層地表,朝內心深處挖掘的景緻;鹿兒嘴邊開出溫潤色彩的花朵,是年少言語中吐出的夢;大樹在身下默默支撐鹿兒,那是隱而不提的一切。

    時間的深度,藏著所有的所有。

    Keywords:鹿 綠松石 礦石 時間 大地 守護 壓克力 混合媒材

    Subject:文化 線條  圖騰 

    Style:抽象 立體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異囈-混沌的背面

異囈

混沌的背面,2022

作品已售出
NT$ 98,000

異囈-跳舞的女人

異囈

跳舞的女人,2022

NT$ 8,400

異囈-母親河

異囈

母親河,2021

作品已售出
NT$ 4,300

異囈-翔

異囈

翔,2022

作品已售出
NT$ 4,800